close

12.jpg

今天要來介紹一款讓我感動的咖啡

#福貓挖寶網#找到,是濾掛式的喔

以前的我為了減肥,每天早上都自以為聰明的空腹只喝一杯黑咖啡(抑制食慾、加速新陳代謝)

喝一段時間,開始出現心悸後就沒有持續瘋狂的喝了!

 

連朋友知道我有喝咖啡的習慣,但又知道我懶

 

索性就送我一袋含花果香(品種)的咖啡粉+濾掛咖啡組

 

他們後來的命運>>>都塵封了

1.jpg

 

這種#濾掛式咖啡#的好處就是沖泡不怕咖啡粉四溢

 

方便攜帶,喝完即丟棄

 

對我來說是挺方便的

 

4.jpg

TARDE CAF'E號稱是#阿拉比卡莊園級#"精品"咖啡(具有強烈而令人興奮的質感)

包裝上很有質(紙)感,棕色的外盒顯得很高級

3.jpg

背面對內容物有清楚的標示及沖泡方式說明

 

再一次嘗試,開始吧!

 

5.jpg

 

才撕一小缺口,咖啡香就衝上來了

13.jpg

 

取出濾掛包

 

6.jpg

 

拉開兩旁的掛耳,架上我一直捨不得用的變色杯

 

7.jpg

 

加入燒燙燙的熱水

 

先倒入一部分將咖啡粉浸濕(滴...滴...滴)

 

看個人喜好決定水量

 

8.jpg

 

我喜歡倒差不多杯子一半左右(170cc)

(看著浮現的字...)

 

9.jpg

 

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10.jpg

 

看來它也知道我只有一杯是不夠的()

 

泡好的咖啡沒有太多餘的泡沫

 

聽說~好的阿拉比卡風味完整,味均衡,#低咖啡因#

 

先來聞聞它的香氣

香醇濃郁帶著一絲絲貌似#紅酒的微酸#香氣

 

 

 

試喝了第一口

雖然聞起來有微微的酸味

但喝起來卻是鮮美帶點#堅果香氣#(舌尖接觸)

 

入口沒有市售一般咖啡過多的苦澀味~入喉時口感也滿滑順的

 

第二口

停在嘴裡一會

讓咖啡液充滿口中後吞下,整個口腔及鼻腔都會有咖啡香氣環繞

整體的口感,風味上都還滿平衡的

有些咖啡太過深度的烘培,留在口中的油質(多)會讓舌頭感覺黏黏的

我喜歡#TARDE#不會太厚重的醇度

雖然沒有淺培咖啡那樣的豐富度

但表現是可圈可點的(喜歡酸溜溜富變化的別選)

 

P.S 發現放冷後喝,酸度有跳出來

 

愈喝愈順口,到後面還會回甘(品茶?)

 

11.jpg

默默的就把它喝完了

 

有一種身體暖暖難忘懷的滿足感

 

可能會有的心悸好像也沒有發生

 

~揪咖薰~

 

喝完的濾掛包別急著丟,咖啡渣有很多妙用

 

咖啡粉在製作過程中,成品會像活性碳般有細小氣孔,可吸附異味與除濕

 

內含的少量油脂也能乾烤當薰香(非敏感肌膚者可以用來去角質消水腫),或放土壤裡分解做肥料

 

BUT剛過濾使用完的咖啡渣,千萬別直接使用,最好先曝曬在太陽下待乾燥再使用。(切身之痛~發霉 

 

來小小補一下咖啡知識

 

14.jpg

原來是中深烘培

喜歡喝咖啡,可以+LINE:gomu1204找我幫訂,想試試這個FU的人也可以一起喔!

 

 

#濾掛式咖啡#紅酒的微酸#堅果香氣#TARDE#福貓挖寶網#低咖啡因#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發芽的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